| |
|
| 首页 -> 小说文学 -> 短篇小说集:坐窗观风景 -> 正文阅读 |
[小说文学]短篇小说集:坐窗观风景[第199页] |
| 作者:San若梦 |
| 首页 上一页[198] 本页[199] 下一页[200] 尾页[507] [收藏本文] 【下载本文】 |
|
刘绣菊: 2016-12-12 11:49:10 评论 具体我不是很清楚。你大孃房子已经确认了产权、付购房款的证据也有,她儿媳妇再怎样作妖,也不会掀起多大浪花吧~ ------------------------------ 我在婆媳版看见有人说出资材料要拿去公证,房产证上要标明出资比例等等,都跟我妈提过,我妈也跟大孃提过,但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语焉不详,估计这些可能都没有做。 所以现在就只能指望大孃把那些出资材料整理保存好,以后万一有人作妖,她还能保住自己的财产。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A10】 接着发些考古帖哈~~ 【【 @a5991305 2012-04-04 09:53:17 回复第286215楼(作者: @roarhowl 于 2012-04-04 09:47) @a5991305 2012-04-04 09:45:37 回复第286187楼(作者: @r …… ========== 呵呵哈哈哈哈,你们搞清w的身份了吗???在我们还没实名时代,他就以老头身份活动。那时的ID不需要复旦人也能注册,w是我第一次见识民科。那时我们一直猜测w绝对不是复旦的,最多进修啊旁听啊,当........... ----------------------------- @roarhowl 2012-04-04 10:10:02 没有搞清 号称卖内裤的 反正苦某自称和民科战斗过的 却造谣我去光华请所谓“倒韩大将老W” 我真是隔夜饭都要吐出来 所以我说这是对我的人格侮辱时是很认真的】】 话说@豪博 也差不多被@苦挖挖 整成 @豪祥林 了~~哈哈,笑晕! 【【 @a5991305 2012-04-04 09:53:17 回复第286215楼(作者: @r …… ========== 民科就是这样获胜的,我们走了一代又一代,他留下化灰了...... ----------------------------- @roarhowl 2012-04-04 10:20:24 有哥在 跟民科死磕没完 这么说来真不知苦当年是咋斗民科的了 大大存疑】】 【【 @eprom 2012-04-04 11:39:27 内情你又不知,全是忘猜,与@青·春 和解,只有我是双方当事人,何来威胁利诱之说?这种捕风捉影的猜测可以停了。否则以惑乱军心论。 ----------------------------- @roarhowl 2012-04-04 11:59:57 问一下 你对@青·春 身份知道的信息和苦老师一样多么?】】 上面这帖是@豪博 对@苦挖挖 的身份越来越怀疑,四处找人求证呢。那时@苦挖挖 经常话里话外各种暗示——当然不会明说——对于@青·春 身份自己掌握着比别人更多的信息,TA的很多判断推理即由此而来。 【【 @roarhowl 2012-04-04 19:50:21 ……(若梦注:这里是几个复旦的链接,太费篇幅,删了) 你自己到底有没有日月光华帐号? 有的话为啥看不到news? 为啥要学生代查? 我不要求人人有实名的勇气 但这事是你跳出来的 我何曾提起过老W 你说的复旦学生我也不知是真是假 你从来只说我的同学叫你老师 但你也很有可能不是复旦的 像老W这种就是当年没实名前混进news的民科 一直祸害遗千年到现在 你既然说是打民科出身 你让我怎么能不怀疑你?】】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1:05 我没有帐号啊。所以那天太晚了,那几个复旦出来的学生都睡了,我要第二天才能借她的帐号和你聊。 我以前打伪科学,就必须听到个民科名字就要认出来啊?这是什么逻辑?更何况“老w”这种抽象的网名。 你肯定昨天没有提起过老w?我找学生确认一下。】】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7:13 @roarhowl 她说你把帖子删了,前两天亲眼看见你上传了论老w是英雄的帖子截图。 为何删帖?为何构陷于我? 这是她给我的截图,说现在只能找到这个。这帖子是不是你发的?居然还要钓我的鱼?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8:41 还公布了我的私信。知道公布私信是多恶劣的行为吗? 你这样做,对我来说并没什么,但是会给那几个学生造成困扰的!】】 这个截图@苦挖挖 在破楼里发了无数次(究竟多少次懒得数),几乎成了那只叼走阿毛的狼。 @豪博 这下是彻底掉坑儿里了,白纸黑字的【钓鱼】俩字啊~~:)。话说这个黑锅@豪博 在破楼背了三四年吧。 不过还得跟@豪博 再说一遍,【It's not personal】。盗汗帮干这事儿吧,真不是跟@豪博 有啥冤有啥仇,纯粹就是为了炒高楼而变着法子的掐架,正如星爷所言,【糊口啊,兄弟】。 |
|
哇!这阵势,吓死宝宝啦~~~~~~~~~~ |
| 嘿嘿,还能发言~~:) |
|
作者:亦花亦草2013 时间:2016-12-12 14:36:58 作者:我就是来看笑话滴 时间:2016-12-12 15:48:00 4。看来正在换路~~:) |
|
@San若梦 2016-12-12 02:25:50 唉,其实吧大孃心里啥都清楚,那些道理是如此的浅显直白,大孃又不傻,有啥不懂的?就是厚道老实的好人当了一辈子,抹不开那个面子,横不下那个心罢了。 她到最后了,马上要签合同的那两天把这事告诉我妈,其实就是心里发虚呗——知道这事做不得,可是自己又没有足够的勇气来改变。 ----------------------------- @San若梦 2016-12-12 06:16:43 好在临到头了她还算清醒,我和我妈又跟后面及时而有效地助了一臂之力,总算没有铸成大错。 所以现状就是大孃出了约16万,加上她媳妇号称从哥嫂那借的10万,搞定首付把房子买下来,房产证上是大孃和儿子媳妇三个人的名字。 ----------------------------- @San若梦 2016-12-12 06:24:58 具体合同上怎么写的我不清楚,但是大孃听从我妈的建议,做了个详细的流水账,每笔出资的来笼去脉都写得清清楚楚,所有的发票收据什么的也保存完整。 这也是我从婆媳论坛上看来的,说是以后要是为房子事打官司的话,这些原始资料很管用。 @金桔 ,是这样的吧? ----------------------------- @San若梦 2016-12-12 09:49:58 大孃一家大约是六七月份搬进新家的,旧房子大的那套收拾好了正在卖,小的那套要等租约到期才能卖,总价估计能卖个四五十万,打算是钱到手就把新房的贷款付清。 这个我觉得挺好,只是一再地嘱托我妈,要大孃把账记清楚记完整了,大孃跟我妈保证一定做到。 ----------------------------- @San若梦 2016-12-12 09:57:20 最后还有一件事我也是特别不放心,跟我妈唠叨又唠叨——楼主这操心的命啊~~:) 大孃不是说过她儿媳妇在外面跟别人——主要可能就是她哥嫂——合伙做生意而且很可能赚钱不老少啥啥的吗? ----------------------------- 就这事,我的意思是大孃媳妇做啥生意、跟谁做生意、赚多赚少等等,咱管不着也千万不要管,大孃只要看管好自个儿的房产和钱袋就好。 但若是哪天儿媳妇回家来游说大孃投资啊合伙啊啥的,千万别答应别掺合,钱财上跟儿媳妇尽量撇清。 |
|
@San若梦 2016-12-12 23:23:46 就这事,我的意思是大孃媳妇做啥生意、跟谁做生意、赚多赚少等等,咱管不着也千万不要管,大孃只要看管好自个儿的房产和钱袋就好。 但若是哪天儿媳妇回家来游说大孃投资啊合伙啊啥的,千万别答应别掺合,钱财上跟儿媳妇尽量撇清。 ----------------------------- 总之我跟我妈总结出的八字方针就是,【守住底线,看紧钱袋】,我妈都转告大孃,大孃也表示认同。 值得欣慰的是,大孃的现况非常之好,她跟我妈摆了很多,这里只说一件事。 |
|
@San若梦 2016-12-12 23:23:46 就这事,我的意思是大孃媳妇做啥生意、跟谁做生意、赚多赚少等等,咱管不着也千万不要管,大孃只要看管好自个儿的房产和钱袋就好。 但若是哪天儿媳妇回家来游说大孃投资啊合伙啊啥的,千万别答应别掺合,钱财上跟儿媳妇尽量撇清。 ----------------------------- @San若梦 2016-12-12 23:31:51 总之我跟我妈总结出的八字方针就是,【守住底线,看紧钱袋】,我妈都转告大孃,大孃也表示认同。 值得欣慰的是,大孃的现况非常之好,她跟我妈摆了很多,这里只说一件事。 ----------------------------- 就是大孃说她晚上的睡眠质量有极大的提高。 过去旧房子条件比较差,她又身心疲惫,最主要是心情非常糟糕,晚上就睡不好觉。老年人,一睡不着觉肯定就尿意频频,所以她那会经常是一晚上起四五次的夜。 |
|
@San若梦 2016-12-12 23:23:46 就这事,我的意思是大孃媳妇做啥生意、跟谁做生意、赚多赚少等等,咱管不着也千万不要管,大孃只要看管好自个儿的房产和钱袋就好。 但若是哪天儿媳妇回家来游说大孃投资啊合伙啊啥的,千万别答应别掺合,钱财上跟儿媳妇尽量撇清。 ----------------------------- @San若梦 2016-12-12 23:31:51 总之我跟我妈总结出的八字方针就是,【守住底线,看紧钱袋】,我妈都转告大孃,大孃也表示认同。 值得欣慰的是,大孃的现况非常之好,她跟我妈摆了很多,这里只说一件事。 ----------------------------- @San若梦 2016-12-13 00:41:31 就是大孃说她晚上的睡眠质量有极大的提高。 过去旧房子条件比较差,她又身心疲惫,最主要是心情非常糟糕,晚上就睡不好觉。老年人,一睡不着觉肯定就尿意频频,所以她那会经常是一晚上起四五次的夜。 ----------------------------- 现在的新房条件好太多,大孃身体状况也大为好转——至少不用每天爬几次五层楼,膝盖的疼痛立减——尤其是心情大好,所以晚上基本都能安眠,只在半夜起来一次。 前阵楼主不是回过一趟老家吗?那次回去第三天就见到大孃,果然是红光满面的样子,跟大半年前在视频里见到的憔悴模样,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
|
@San若梦 2016-12-12 23:23:46 就这事,我的意思是大孃媳妇做啥生意、跟谁做生意、赚多赚少等等,咱管不着也千万不要管,大孃只要看管好自个儿的房产和钱袋就好。 但若是哪天儿媳妇回家来游说大孃投资啊合伙啊啥的,千万别答应别掺合,钱财上跟儿媳妇尽量撇清。 ----------------------------- @San若梦 2016-12-12 23:31:51 总之我跟我妈总结出的八字方针就是,【守住底线,看紧钱袋】,我妈都转告大孃,大孃也表示认同。 值得欣慰的是,大孃的现况非常之好,她跟我妈摆了很多,这里只说一件事。 ----------------------------- @San若梦 2016-12-13 00:41:31 就是大孃说她晚上的睡眠质量有极大的提高。 过去旧房子条件比较差,她又身心疲惫,最主要是心情非常糟糕,晚上就睡不好觉。老年人,一睡不着觉肯定就尿意频频,所以她那会经常是一晚上起四五次的夜。 ----------------------------- @San若梦 2016-12-13 00:51:57 现在的新房条件好太多,大孃身体状况也大为好转——至少不用每天爬几次五层楼,膝盖的疼痛立减——尤其是心情大好,所以晚上基本都能安眠,只在半夜起来一次。 前阵楼主不是回过一趟老家吗?那次回去第三天就见到大孃,果然是红光满面的样子,跟大半年前在视频里见到的憔悴模样,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 那次是赶巧碰上大孃生日酒宴。我妈说本来不是整生日,大孃没打算要办,是她媳妇坚持要给婆婆办个生日宴,说虽不是整生,但不还有搬新房这事吗,两件喜事并一块,刚好。 那天大孃是主人,忙着应酬,我们没说上太多话,只在刚见面拥抱时她在我耳旁说了两句,二妹放心哈,大孃现在很好,都好了,放心。 |
|
@San若梦 2016-12-13 07:05:16 那次是赶巧碰上大孃生日酒宴。我妈说本来不是整生日,大孃没打算要办,是她媳妇坚持要给婆婆办个生日宴,说虽不是整生,但不还有搬新房这事吗,两件喜事并一块,刚好。 那天大孃是主人,忙着应酬,我们没说上太多话,只在刚见面拥抱时她在我耳旁说了两句,二妹放心哈,大孃现在很好,都好了,放心。 ----------------------------- 当然也就见到大孃儿子媳妇了。俩人从外表看满和谐满般配的,儿子一看就是那种好脾气的老实人,永远笑模笑样的。媳妇很漂亮很会打扮,一条麻灰色连身羊毛裙,简单大方。 漂亮还在其次,大孃儿媳妇非常会来事,身为酒宴女主人,可说得上长袖善舞,玲珑八方。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A11】 接着发些考古帖。 【【 @roarhowl 2012-04-04 20:28:29 你的学生又没有实名 像seashark这种 也许是实名制前校外混进来的老ID转手的 反正这事你不说清楚 我很有理由怀疑你是有利益团队的】】 【【 @roarhowl 2012-04-04 20:25:54 你这是承认从来没有在复旦当过老师啰 你不承认和我站短的时候分明就是在冒充复旦老师么?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29:30 自己阅读能力低下,还好意思说? 我每次提到那几个学生,说的都是“复旦出来的学生”。“出来的”是什么意思?】】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19:17 那几个学生说认识他,所以我在这儿对他也一直格外关照。 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 ----------------------------- @替之 2012-04-04 20:21:02 为一直格外关照 去吐一吐先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22:28 这句话我不是第一次说,以前就表达过这样的意思。】】 对@苦挖挖 上帖的【关照说】,楼主在这里必须得说句公道话:这可真真儿的一点不假!@苦挖挖 和 @图姐姐 这一对儿,对@豪博 的关照,在破楼还没有能出其右者。 下面@图姐姐 几个考古帖,看着特别喜感。 【【 @我爱图文 2012-04-04 19:54:08 嚎出来爆内幕?苦二装复旦大学的人有什么用意呢?撒谎是为了干嘛?我看看哈。】】 【【 @我爱图文 2012-04-04 20:29:30 苦二,说这话脸红不?心跳没? 嚎在此要你照什么顾,人家顶天立地的,实名打假的真男人,靠的是自己的勇敢和本事。 此楼是你的吗?你是照顾他不被人打成水军?挂个牌子被人游街示众? 嚎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你只是个冒充货,还好意思提什么照顾两字。】】 【【 @LX5gx 2012-04-04 22:01:15 @我爱图文 我觉得你们还有倒韩也倒 青春 的应该冷静点 为什么抓住苦老师不放呢 青春 前期被怀疑为韩1,路金波,现在看起来不是了 我也讨厌 青春 说话的腔调......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07:42 图文没恶意的,就想找件事情让我下不来台,煞煞我的威风(她所谓的“优越感”),呵呵。】】 上面这帖非常有意思,我们来看看哈~~ 破楼那个时间段里,两员倒寒大将@苦挖挖 和@图姐姐,几乎水火不容,是众所皆知的事实。@图姐姐 对@苦挖挖 各种的讽刺挖苦辱骂,不止一次地直接指控TA是拿钱办事啥啥的,@苦挖挖 却仿佛甘之如贻,上帖直接替@图姐姐 说话【图文没恶意的】。 @豪博 只是怀疑TA冒充复旦老师,@图文 直接就叫他【冒充货】,说TA【撒谎】,可是看看@苦挖挖 对@豪博 和@图文 的区别对待,嘿嘿。 前面的考古帖里,有一帖是@苦挖挖 跟人诉苦说,因为@豪博 是TA信任的人,所以被@豪博 钓鱼就受不了云云(大意)。但现在看来,@苦挖挖 对@图姐姐 的信任那才叫惊天地泣鬼神啊——任凭@图姐姐 怎么无中生有地造谣中伤、各种的侮辱谩骂,TA就是相信【图文没恶意】!那现在两个都是自己信任的人(对@豪博 的信任看不出来,只是TA说的),咋就区别这么大呢? 所以还是回到八卦开头那会儿楼主得出的结论——【打苦之局】中,所有那些锣鼓喧天的热闹,都是自家兄弟伙打着耍的,都是【假打】,唯有@豪博 的怀疑、钓鱼才是第一个独一份的【真打】。 而更为搞笑的是,对@豪博 的【真打】,@苦挖挖 表现出了无比的痛心疾首、悲愤欲绝。但是!就是这份痛心和悲愤,也是【假的】!此处必须用感叹号。因为TA比谁都明白,这是TA给@豪博 挖的坑,@豪博 跳了,TA目标达成。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A12】 下面再发一些考古帖,大多是@苦挖挖 及盗汗帮帮众挖坑成功,打扫战场时的欢快情景。 【【 @小党元 2012-04-04 20:33:57 粗微看了一下,现在质疑你的人越来越多,到底发生什么情况?你是真是韩二卧底该?另外,张半三也不见了,杂回事呀?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36:22 这哪叫质疑啊,这是陷害。 比如说,我以前提到“复旦出来的学生”,他们看不懂“出来的”三字,就诬陷我冒充复旦老师。 还钓鱼,给个链接我上不去,他们就开心了。现在我让学生发截图给我,看他们怎么说。】】 【【 @影与虚名 2012-04-04 20:03:35 图文妹子,苦老师还是不错的,只是有时候喜欢卖弄一下,找个漂亮妹妹来是有点不好,但没有大碍。你们不要吵架啊!你们两个我都支持的。 ----------------------------- @roarhowl 2012-04-04 20:22:50 我郑重质疑苦先生冒充复旦老师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23:54 我什么时候冒充过复旦老师了?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24:52 我不高兴翻以前的帖子了。我说起那几个学生的时候,用的词应该是“复旦出来的学生”。什么叫“出来的”?看不懂? ----------------------------- @Airok 2012-04-04 20:46:20 就是复旦的学生也没啥,只是说在校生而已,如果说的是:我在复旦的学生,那才有冒充的意思,你们几个吵了半天又开始咬了。 这种文字游戏别玩的和孤鸿泽一样就好哦啊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49:41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我都没有冒充吧。 没加“出来的”三字,固然如你所说,也不能说是冒充。 而我加上了这三个字,就更谈不上冒充了。】】 【【 @小党元 2012-04-04 20:39:01 既然这样,无视塞。纠缠着、解释着、谩骂着,那天才是个头。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44:03 我很过意不去。他公布了私信,可能会对那些学生造成困扰。 ============================================================= @品茶看端倪 2012 2012-04-04 20:50:25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晒证据这种手法可是苦叛徒教会楼里的,以前我都不注意这些,后来看到苦逢说话必晒,所以也就学会鸟!】】 楼主@苦挖挖 的创意,来自豪博下面这帖: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8:41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7:13 @roarhowl 她说你把帖子删了,前两天亲眼看见你上传了论老w是英雄的帖子截图。 为何删帖?为何构陷于我?...... ----------------------------- @roarhowl 2012-04-04 20:52:23 我怕什么 删帖说都出来了 苦急了 我是实名的 犯得着玩构陷么 从今天开始 管苦老师尊称为苦W 不过呢 搜到的是厦大图 是不是别有深意啊?】】 【【 @小党元 2012-04-04 20:42:48 按理说,苦九不可能是卧底,别人不知道我知道,为了推介方舟子访谈录,苦先森可谓呕心沥血。这是有大证明的。为此,天涯管理员专门感谢过他。 ----------------------------- @roarhowl 2012-04-04 20:54:50 我没说他是卧底 我只是说 从今往后 他没有资格以所谓理性鄙视别人“造谣” 青春 虽然我一向反对猜身份抓水军 但别人造谣我 我揭露一样是求真】】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0:07:13 @roarhowl 她说你把帖子删了,前两天亲眼看见你上传了论老w是英雄的帖子截图。 为何删帖?为何构陷于我? 这是她给我的截图,说现在只能找到这个。这帖子是不是你发的?居然还要钓我的鱼?...... ----------------------------- @roarhowl 2012-04-04 20:58:58 这个是nature版 人人上的去的 24点之前外网也看得见的 http://bbs.fudan.edu.cn/bbs/con?new=1&bid=145&f= 3085042270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07:01 看你还怎么狡辩。 http://img3.laibafile.cn/getimgXXX/3/4/photo3/2012/4/4/middle/90694863_11348971_middle.jpg。】】 【【 @roarhowl 2012-04-04 21:10:48 没什么 苦W不是代楼主 而是和你我平等的普通id 要保障发言权 清者自清 浊者自浊 以后你们吵架 我依然不太会多插嘴的 苦W不实名 是他自己的明智选择 这个和不要拿文凭压人是一个道理 不多说了】】 【【 @roarhowl 2012-04-04 21:01:55 另外 站短的事 我在良心上承担的责任和胖尊者是一样大的 我现在清楚你不是复旦老师 ok了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03:50 你话说清楚,我有没有冒充复旦老师? ----------------------------- @Airok 2012-04-04 21:12:30 就用词来看,苦老师没有冒充复旦老师的嫌疑。 复旦出来的几个学生,复旦的几个学生,都不是冒充老师, 比如你说水木上有啥东西,我说那我找个清华的学生看看去,这个用词很自然, 如果说我找几个学生去看看,这个有冒充的嫌疑,我在复旦的学生,也有, 你们掐错了就要认账,倒个歉没啥不得了的,我也经常弄错, 成年人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负责任,而不是为了面子......】】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A13】 再上考古帖。@苦挖挖 整个儿成了@苦祥林,哈哈哈,喜感爆棚~~:),若是跟@ID终于被封了 的考古报告对照着看就更喜感了。 【【 @小党元 2012-04-04 20:42:48 按理说,苦九不可能是卧底,别人不知道我知道,为了推介方舟子访谈录,苦先森可谓呕心沥血。这是有大证明的。为此,天涯管理员专门感谢过他。 ----------------------------- 作者: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回复日期:2012-04-04 20:48:00 你说的是这个帖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0dd97820100zk7h.html。 当时访谈的时候太乱了,我即时做了这个帖子,方便大家观看。 只是,我以诚意待人,人却不能以诚意代我。我实在不愿意再用其它的方式来获取信任。因为这样得来的信任是变味的。 (所以前几天胖尊者说我应该写篇博文作“投名状”,当时我其实刚发了一篇关于凡客的博文,但不愿意拿出来,而且还说.....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24:20 “只是,我以诚意待人,人却不能以诚意代我。我实在不愿意再用其它的方式来获取信任。因为这样得来的信任是变味的。” ——@roarhowl 公布了我的私信,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私信,一开始我是打算第二天借个账号和他好好聊聊的,后来为什么立马变卦了呢?这是同样的道理。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26:50 再上截图。这两张截图根本就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所以@roarhowl 用这个试探我其实是很莫名的。不过至少能说明一点,我是能借到账号和@roarhowl 聊天的。 (若梦注:这里删去两个截图的链接)】】 【【 @roarhowl 2012-04-04 21:01:55 另外 站短的事 我在良心上承担的责任和胖尊者是一样大的 我现在清楚你不是复旦老师 ok了 ----------------------------- @武汉舟舟 2012-04-04 21:25:01 哈哈,你丫也是,站短也拉出来晒?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29:04 站短要是发了突破下线的东西,比如说人生威胁什么的,自然应该拿出来晒。 一般情况是不应该公布的。像他这样因为自己的无端怀疑就公布站短,太不好了,太不好了。】】 【【 @roarhowl 2012-04-04 21:45:34 我没有删过任何帖子 我想 我作为实名的 说我不需要那种投名状来自证这样的话 会更有力些 当然我的性格也不会说这样的话 信者恒信吧 理论上 自证出借实名制的光华id是要封号的】】 【【 @roarhowl 2012-04-04 21:41:04 补充:我不是从日月光华知道苦博客的 这点我想我对我自己肯定比苦对我清楚 我很早就在高楼潜水了 后来苦博客一开 我很早就上去留言 并且实名表示支持 然后苦在楼里也表示现实中和我打过交道云云 就酱紫】】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1:48:31 没删?那可能是这几个学生没找到。 那更好,你把你那天发的帖子找出来,看看你是不是把“老w是英雄”的帖子转过去了。 其它的事情,我也不追究了。】】 【【 @roarhowl 2012-04-04 21:57:44 你可以让你那些认为老W是光华英雄的学生上去澄清么 我坦坦荡荡的 我就是bs老W 你既然根本不熟老W 替他背书他是“倒韩大将”作甚 塑造光华版的 青春 么? 没用的 不信你去问 @a5991305 】】 【【 @roarhowl 2012-04-04 22:00:25 你没有看见苦造谣说我去光华请倒韩大将老W 就酱紫 不多说了】】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00:56 算了吧,我这次不上当了。 学生一上去澄清,回头你就告发借id,你刚说过这是要封账号的对不。】】 【【 @Eric_chen84 2012-04-04 21:59:44 为什么不提,你站短对方说日月光华私聊,对方发的日月光华内部贴你确看不到,当面撒谎,大骗子,苦骗,抽你丫脸!!!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06:13 结果我看到了,还误解成他请老w去了。 他对我这个误解耿耿于怀,我对此作了解释。他却不想想我既然会有这样的误解,本身就说明了我看到了那个帖子。 今天早前也贴出来了所谓的“内部贴”。你睁眼说瞎话,是抽自己的脸。】】 【【 @roarhowl 2012-04-04 22:06:54 我没有说苦是卧底 他肯定有他倒韩的目的 我是因为老W的出现才只好澄清的 这两个ID 似乎有问题 但是楼里可能非水军而行为似水军的也不少 再看吧 谁让现在掐架的风格和方舟子ACT那会儿差远了呢 你应该知道 我一向认为戴水军帽子是七伤拳 不是山寨李鬼 我不太理得】】 【【 @roarhowl 2012-04-04 22:12:44 理论上 出借高校实名id是封号级别违规行为 这就和即便韩寒真是天才 萌芽新概念一等奖也无效一样的道理 我没有想过苦是违背程序正义无所谓的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14:51 我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这样说的话,我第二天去借id还不一定借得到。 总而言之,我这次是不上当了,省得你又拿着帖子截图去告状,害了人家。】】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07:42 图文没恶意的,就想找件事情让我下不来台,煞煞我的威风(她所谓的“优越感”),呵呵。 ----------------------------- @我爱图文 2012-04-04 22:15:36 苦二,你要这样看我,那你是高看我,也小看我了。高看我是,我从没有优越感,我很普通,我看自己都很卑微,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有着比我优秀的地方。 你也太小看我了,我这个人明白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从不会让任何人下不了台。只是你,做的事也太让人忍不住想说几句。 我看在小莫份上,已尽量不跟你吵架,但是我们讨论是可以的,我是可以对你质疑,你也可以质疑我。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4 22:20:15 你理解错了。你不是一直说我有“优越感”么?不是说你有优越感。】】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7 22:18:11 今日携爱女郊游赏樱,不意遇上三五老友,于是樱花树下小酌几杯,畅谈旧事,同时也聊到了韩寒与萌芽的一些事情。至晚方回,欲与各位分享那些事情,共襄倒韩盛举,却没想到一上来就看到方校长去世的消息。网上查证了一下,似乎是真的。 方先生与李淑贤女士,我早年相识,亦师亦友。今知此事,异常悲痛,寸心已乱,且暂停倒韩,待我平复心情再说。 ----------------------------- @这年头做老师真苦 2012-04-07 22:25:47 我和方先生、李女士相识于剑桥大学。他们离开中国后,最初住在剑桥。】】 以上此段考古的最后一个考古帖,恶心得我啊,差点隔夜饭都吐出来(借用 @豪博 语)。那座破楼简直了不得,大概集聚了全中国学历最高、最有文化的一群骗子。看看哈,盗汗帮里隐隐约约至少有复旦滴、浙大滴、中科大滴、清华滴、传说中的台大滴。 但@苦挖挖 这得算登峰造极:与方李二位先生亦师亦友,同游于剑桥!此处必须打感叹号。方先生若泉下有知,恐怕会气得从棺材里跳出来打骗子。】】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B01】 好,此番考古八卦第一篇完结,下面开始第二篇。第二篇主题——破楼楼主 @莫怒1979 的属性是什么?这个问题必须搞清楚,才能真正为破楼盖棺定论。 针对破楼谈ID的属性,只有两个选项——独立网友或盗汗帮骗子,二者必居其一,楼主@莫怒 也不例外。在开始我的逻辑推理之前,先把@ID终于被封了 考古总结报告中关于【苦老师被楼主】的一章发出来。@ID 两年前的考古成果,正是我现在推理的依据。 正如@ID 所言,在【盗汗帮打苦之局】中,@苦老师/@苦挖挖 被楼主是此局的【局眼】,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环。而这个【局眼】是谁一手打造出来的呢? 破楼楼主@莫怒1979。 我们来看看这个打造的过程哈~~ 先是表示维持破楼各种的辛苦各种的压力,受不了要消停会子;然后那个破楼@韩叔 登场,发站短【威胁】,@莫怒 受到莫大刺激;然后就把破楼扔给了@苦挖挖,@莫怒 与@苦挖挖 之间各种的扭捏拉扯、欲拒还迎…… 然后@失小望、@品茶、@暧昧、@大坝、@烈火 等等等等一干蓄势待发的盗汗帮倾巢而出,高高树起【@苦老师/@苦挖挖~代楼主】这个稻草人,破楼第一场大规模的【假打】——之前那些刷屏的韩粉、@追风蹑景 打肖锤子啥啥的都是小 case 啦——轰轰烈烈开始。 这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丝丝入扣,天衣无缝,令人无语叹服。 再来看这个打造过程中,与@莫怒 配合默契几个最重要角色都是谁吧。第一个当数这位@韩叔。 嘿嘿,这位大名鼎鼎的@破楼韩叔,当然是盗汗帮马甲无疑,后面的操盘手便是那更加大名鼎鼎的@京郊要饭滴,或者说都是要饭系马甲。记得好像是@hhaty(此ID以后楼主会特别鸣谢哈)提供的信息,@一沉 还做了图,列举了一系列的@韩叔 与那个啥@破楼青·春 的语言指纹。而@破楼青·春 又肯定是@要饭系 的又一个马甲。怎一个乱字了得! 后来@ID终于被封了 也发过考古报告,以@破楼韩叔 和微博上真的@韩叔 在那几天里分别发在破楼和微博上的帖子对比,来证明@破楼韩叔 绝对不可能是真的。 总之吧,与楼主@莫怒 演对手戏的这个装神弄鬼的@破楼韩叔,盗汗帮无疑。 另一名重要角色自然就是@苦挖挖,前面整篇八卦都在说这事,盗汗帮挖坑高手是也。 然后还有一干添薪加柴、起哄架秧子的,@ID 的报告里没有罗列,但是去爬爬那几天的破楼,就看得清清楚楚,无一例外全是盗汗帮马甲。 好了,背景资料交待完毕,我们回到开篇所说的主题来——破楼楼主@莫怒1979 的属性是什么?两个选项——独立网友或盗汗帮骗子,二者必居其一。我们不妨使用代入法来解解这道题。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B02】 第一个可能,@莫怒1979 是独立网友,将此选项代入事件,整个故事就是这样发生的。 一个干净清白的独立网友@莫怒,在天涯开帖分析所谓的【方韩大战】。在当时倒韩如火如荼,倒韩帖子遍地开花(不仅天涯,凯迪新浪等等都如此)的情况下,盗汗帮这个职业水军团伙一眼就看中@莫怒 的帖子不同寻常,果断进驻。我考古所及,第一拨盗汗帮ID(大部分为幽灵ID)几乎是在@莫怒 开帖不到二十四个小时就进楼卡位。 然后盗汗帮们一边小打小闹地搞几只韩粉刷刷屏,一边静静地蜇伏着,等着看天真的楼主啥时候有啥举动,它们可以趁势而动的。果然@莫怒 就表示压力太大吃不消了,然后盗汗帮紧急召开圆桌会议,为@莫怒 量身定做编写脚本,脚本中所有重要角色都由盗汗帮担纲,唯有主角@莫怒,仿佛一朵纯洁的白莲花,静静地开在泥污之中~~:) @ID 考古报告里,从@莫怒 诉苦到@破楼韩叔 挑衅@莫怒,不过一个小时时间,而@莫怒 爆出的@破楼韩叔 发给TA的威胁站短——这也是@莫怒 打造【@苦老师/@苦挖挖 被楼主】这个局眼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时间点也就在这十几个小时之内吧(懒得去爬楼找出准确时间了)。 假如这些相当紧凑的时间点的巧合,还不能体现盗汗帮的高效的话(毕竟还是以小时为单位),我再发个截图给大伙开开眼哈~~ 这个截图里的时间点就是以秒为单位了。第一个帖子,@莫怒 转发一个真@韩叔 的微博帖子,@破楼韩叔 在68秒内跟帖回复,回复中含14个字(加标点)。 别忘了我现在所讲述的故事是以【莫怒是独立网友】为前提的,在此前提条件下,@莫怒 什么时候进楼发帖,发帖内容是什么等等,对盗汗帮来说都是未知数。在完全未知的情况下,盗汗帮ID@破楼韩叔 恰恰好就跟@莫怒 几乎同时上线,进楼、点击最后一页、滑动鼠标浏览帖子、瞅见@莫怒 帖子、阅读后决定要回复、思索怎么回复、思索既定打14个字回复~~ 以上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在68秒内圆满完成!此处必须用感叹号。 下面一帖可说与@莫怒 无关,不过既然截出来了,就多秀秀盗汗帮ID之间那默契到以秒为单位的高效配合呗。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B03】 好,第一种可能说到这就差不多了,下面我们来看第二种可能——@莫怒1979 是盗汗帮骗子。将此选项代入事件,故事的发生便是这样的。 以@莫怒 这个ID为首的一个职业水军团伙,策划了这起以【倒韩】做幌子的网络营销事件,这个水军团伙或者与天涯勾搭成奸,或者直接就是天涯雇用的,总之@莫怒 开帖跟草根网友自发倒韩啥啥的,压根儿不沾边。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莫怒 起楼之后不久,天涯就封了所有别的倒韩帖子,把关心此事件的网友全赶到@莫怒 楼来。 以上为大前提。在此前提条件下,我们再来看@莫怒 打造【@苦老师/@苦挖挖 被楼主】这一局眼的过程,简直就啥话都不用说了:早已编好的脚本,主角@莫怒,二配@破楼韩叔,三配@苦挖挖,龙套@失小望、@品茶、@暧昧、@大坝、@烈火 等等等等,早已各就各位,就等着大戏开场了。 所以这一路演下来,才能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丝丝入扣、天衣无缝嘛。 好,两种可能的故事发展叙述完毕,看客们自行选择,愿意相信哪种可能随意哈。对我来说,要相信第一种可能——@莫怒 是独立网友——的难度,与相信【韩寒是不世出的文学天才,三十万字长篇小说一气呵成】的难度不相上下,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第二种可能——@莫怒 是盗汗帮骗子。 不为别的,就为了对得起爹妈给的这份智商,我也是别无选择~~:) 破楼楼主@莫怒1979 属性既定,为其楼【正名】便势在必行,而这个盖棺定论的人,当然非@San若梦 莫属。 嗯,【天涯骗子楼】,名副其实,当之无愧。 今年除夕@糊涂人 在破楼打油一首,我觉得很有意思,果断搬过来~~:) ************************************ @糊涂人断糊涂案 2016-02-04 16:16:52 莫怒一去不复返 此地空余天涯楼 又到一年除夕时 高楼万丈空悠悠 ----------------------------- @San若梦 2016-02-22 13:52:09 我不怕献丑,和@糊涂人 一首,只是对不住黄鹤楼和崔先生了。 莫怒伙同骗子去 天涯空余骗子楼 骗子去去还复返 黄粱一梦空悠悠 ----------------------------- 考古八卦第二篇到此为止。第三篇主要说说那些假打啦,马甲啦,挖坑啦,跳坑啦,纯属娱乐~~:) |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1】 这一篇就随意啦,想到哪说哪哈,反正就是娱乐考古,开心八卦。嘿嘿。 @追风蹑景,这个ID的盗汗帮属性,我在考古@苦挖挖 那会儿就开始怀疑,然后一直加深,最后完全确定。@ID终于被封了 考古报告中屡次提及职业水军的【模式化操作】,@追风 这个ID就是个典型。 骗子楼起楼之初,每天涨五六十楼,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盗汗帮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的模式操作得非常之高效。几个所谓的韩粉加方黑,没日没夜地发长帖刷屏;几个所谓的方粉又跟在这几个韩粉加方黑后面,每帖必跟,或是骂一句,或是跟个方舟子的微博帖子啥的;几个哑巴ID各自拿一篇帖子,一直不断地重复发,但与前述的韩粉加方黑不同,TA们不刷屏,大约一楼发一次吧,而且除发帖外完全不言语(韩粉加方黑那一类经常跟方粉那一类的斗嘴)。等等等等。 @追风 起初的职责与此三类相似,分管的活计是打肖传国,把一个刷屏的韩粉加方黑@小楼无封(好像是这位吧)打成肖,制作了几幅图来回刷。不管这有多莫名其妙吧,@追风 和上述三种ID一样,都是炒楼盖楼的【基本盘】,骗子楼那时每天所涨五六十楼,相当大比例的回帖数都是这些【基本盘】的功劳。 当然【基本盘】ID远远不止这些,懒得一一列举了,总之骗子楼起楼之初,起码九成的回帖数是盗汗帮骗子自家伙炒起来的,这点我很确定。点击量里普通网友占的百分比应该很大,因为绝大部分网友都是所谓【沉默的大多数】,潜水看帖不说话,就是有人偶尔冒泡,也是进楼发个一帖两帖就走,对回帖数基本没啥影响。以@追风 为例来说明盗汗帮的【模式化操作】,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是早中期时,那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的@XXX的爹(爷爷/奶奶等等等等),以及那从未间断过的、@豪博 一直深恶痛绝的高仿李鬼ID们。我考古所及,这些被加上【爹/爷爷/奶奶】或是被山寨的,其本ID几乎无一例外全部是盗汗帮。 没记错的话,那几个所谓韩粉加方黑是最先被加上【爹/爷爷/奶奶】啥的,@图文、@苦挖挖、@a13 是最先被山寨的,随后还有@钢鞭、@走调人、@非非 等等好几个被加上【爹/爷爷/奶奶】的,而@追风 也在这伙子之中,嘿嘿。 这种待遇普通网友一般是享受不到的。很搞笑的是,高仿李鬼第一拨出现时,@豪博 不止一次呼喊着要求被山寨,还提示说他的ID都是英文字母,很容易仿,但我考古所及,始终没有@豪博 的山寨ID出现过。 盗汗帮这个肥水不外流的作派,仔细想想就不难理解:不管加爹加爷加奶,还是山寨ID,其目的都不离【掐架炒楼】,既如此,这些个花样当然都要用到自家兄弟身上才管用——这样才能保证有来有回、你呼我应,这架才不仅掐得起来,还要掐得锣鼓喧天、热热闹闹嘛。 两点补充说明。上面这段关于@追风 及盗汗帮操作模式考,都是说的骗子楼起楼之初(2012年四月中旬前)的状况。第一拨被山寨的ID,除了前列三个外,还有一个@eprom,此ID背后操盘手是谁,我也八九不离十地知道。嘿嘿,横竖就那一窝呗。关于盗汗帮操作模式的第二点就说到这。 |
|
@San若梦 2016-02-14 14:46:49 考古帖 【【 @呛呛独行 2015-12-27 21:44:42 诈骗依靠专制?与发电依靠爱是一个句式,智商堪忧啊。 ----------------------------- @DistDeadlyArcher 2015-12-27 22:45:35 花魁啊 看来你没啥长进嘛 诈骗可以依靠专制 发电怎么可以依靠爱呢? 你职业病堪忧啊】】 ----------------------------- @San若梦 2016-02-14 14:52:11 这帖也是令人喷饭的一个欢乐帖~~:) 就不解释了哈,反正有人看滴懂。 楼主心里一个拖了很久的惑,至此解开。 ----------------------------- @San若梦 2016-02-14 14:55:19 ----------------------------- 顶出来先~~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2】 第三点。此处把@追风 先放一放,侃开一笔说说别的。@我爱纯生 这首诗里有一句【泰山犯劲暧昧婀】,不知@镜水金桔紫苏 你们看懂了没,我相信我是看懂了,不过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弄明白。 【泰山犯劲】用的是范进中举的故事,范进老丈人郑屠,不就指代@四川那头猪 吗?【暧昧婀】很明显指代@暧昧,@纯生 在破楼里一直把@暧昧 认着女性——这点我始终觉得难以相信,能够出口成脏到那个恶心的程度,实在超出我的理解力。好玩儿的是,这回考古发现,@苦挖挖 那会儿也是一直把@暧昧 称作女性,嘿嘿,不留神爆的料? ID指代这点不难看出来,问题是@纯生 为啥把 @四川那头猪 和@暧昧 搁一块儿呢?仅仅是为了凑出一句诗来吗? @纯生 在发这首诗的那个时间段,还时不常地在破楼发一些看起来很莫名其妙的帖子,很显然是在分析谁们的文章,没头没尾的,单是一两个段落,用【】圈出他想突出的重点来。那些帖子我差不多都跟着看了,看得一多了吧就品出那个【调调】来——非常非常大的可能,这些文章都是出自一个写手的手笔,但是@纯生 帖子里那些用于分析的段落,又是来自于数个不同的ID的倒韩文章,其中就包括@四川那头猪 的。 其中有一两段吧,我当时不知道是岀自署名哪个ID的文章,后来考古时很惊异地发现,居然是@暧昧 的——@暧昧 初期不骂人时发过好些倒韩的长帖呢。然后我就专门去找@暧昧 不骂人的长文章来看,一看又差点喷饭~~:) 原来的原来呀,@四川那头猪 跟@暧昧儿 ,这哥儿俩或是姐儿俩,老早就跟一口槽里拱食儿呢。 现在大家闹明白为啥@纯生 要把这俩凑一句诗了吧?嘿嘿,再次向@纯生 表达一下楼主我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景仰之意。 前些天@763aa 发了个曾经的水军头领爆水军内幕的帖子链接,我去那逛了逛,很有意思。那个楼主说到水军的操作模式,其中一条就是,一伙子里一般会有个笔头很硬的写手,写一堆帖子搁那儿,然后就有别的水军操控着不同的马甲拿去发。这印证了我——显然还有@纯生——对盗汗帮操作模式的猜测。 再回到@追风 这个ID身上来。我那会儿已开始对TA产生怀疑,@四川那头猪 和@暧昧 同槽拱食的可能不仅惊着了宝宝,也启发了我。 破楼中期吧,在已隐然成为倒韩领军人物时,@追风 发过二三十篇倒韩长文,还制成图片经常发,记得是叫【追风说倒韩】。我就去把那些文章都找出来,不需要全部读完,三四篇就够,那个【调调】简直浓郁得扑面而来! 至此,不管多么不敢相信,我也不得不相信,@追风 这个ID盗汗帮骗子无疑。此ID就八到此。 |
|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3】 再来说说这个写手。除了@四川那头猪、@暧昧 和@追风,至少还有三四个ID的倒韩长帖,极大可能出自TA的手笔。 【鹏邑草根抒言广】,头俩字我不懂,【草根】、【抒言】这俩我懂。前者是头阵子被方舟子打过的那个——话说那事后来好像没有定论,反正我是肯定不信TA真的是浙大教授啥啥的——后者就是从凯迪来的啥大侠。 这几个的倒韩长帖我都差不多找来读了,要说基本上都是那一个写手在供货,八九不离十吧。所以我说这一伙子都是在一个圈里养着、一口槽里拱食的ZHU,非常之形象生动,有木有? 【【@我爱纯生 1661105楼 2014-06-13 15:05:53 白卷英雄、带头大哥、震天嘎响、时不时、腌菜、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海峡对面领导人。 真长学问。 ----------------------------- @ID终于被封了 1662101楼 2014-06-15 12:52:25 凑个热闹哈,纯生兄,再贡献一个,【且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真长见识。 ----------------------------- @ID终于被封了 1662901楼 2014-06-17 15:17:40 嘿嘿,有人看滴懂哈,,,,闲来无事就晒晒,,,,娱己娱人顺便给那谁谁谁添添堵呗 ----------------------------- @ID终于被封了 1664401楼 2014-06-20 23:54:57 出来混,总是要还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嘿嘿 ----------------------------- @我爱纯生 1666607楼 2014-06-28 01:49:48 认真的读那些文字 ,很有意思,对耄非常熟悉,居然有耄与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谈话的一些桥段。 ——长学问,长见识啊。 ----------------------------- @ID终于被封了 2014-06-28 12:23:00 嘿嘿,远至大半个世纪前的红色经典,近到前年儿的大陆贺岁片,真个是如探囊取物、信手拈来,不服不行哈! 话说,那些红色经典在【海峡对面】不是被禁的么?】】 上面从破楼搬过来的@纯生 和@ID 对答的帖子,讲的是那传说中的【台大教授】。此ID在那一槽拱食的ZHU里,是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一头。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早期文章却是一股浓郁的东北高粱馇子味儿,嘿嘿~~:) 不过我对此ID盗汗帮属性的确定,上述TA早期文章的【调调】问题,十成里大约只占了三成,另外七成是在超过两年的时间里,台面上和台面下我与TA诸多的交往中渐渐确定的。这块儿就不多说了,反正有人看滴懂,嘿嘿。 下面说说另外一个问题。记得@纯生 在破楼发过一帖,应该就是针对这个传说中的台大教授说的,大意是推测此ID早期的角色设置没搞好,所以早期那些帖子里的【调调】才露了馅儿。 @纯生 这个判断我很认同。实际上早期有不少的盗汗帮ID都是大老早就进楼卡好位,然后基本闲置,等以后有需要时再伺机启用,比较明确的角色设置都是在启用时才确定的。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是@hhaty。 此ID是当之无愧的【挖坑高手】,我在破楼跳的无数个坑,一大半是这位高手给我挖的,对此楼主除了服气还是服气。不过不知道@顶帖滴 是不是服气哈~~:) 这个@hhaty 我一直以为是中后期了才进楼的,因为之前对TA一点印象都没有。但前阵子考古才发现,TA其实在破楼初期就进来了,只不过基本没说话,考古所及好像就看见两三帖。后来TA的启用,可以说99%是为了给我挖坑而来的,这点我有100%的把握。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4】 不过有一个ID跟这些早期卡位、伺机而动的ID完全不同,就是@我爱图文,TA的角色设置我认为是从头至尾都设定好的,在破楼这单大活里,TA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儿。 记得中后期开始打盗汗帮,@图文 不知道得意洋洋地说过多少次这一类的话,【倒韩楼变成倒图楼,我很荣幸】,【你们天天这样惦记我,我很高兴】等等等等。在满楼的谎言中,@图文 这些话我相信绝对是实话,是真心话。 就是说,【那座破楼从起初的倒韩,最终要变成倒图】,是这起网络营销案子的既定方针,@图文 那么得意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目标达成了嘛。 想想吧,【韩二代笔】这个议题,在中国现今的大环境下,算个什么事?按照自然的传播规律,恐怕也就热个几天,那破楼能盖个几百楼到头了。所以想要把楼炒起来,起始的策划里一定有后着——倒韩议题冷了,得有别的议题接续——这个后着、接续的议题,就是【倒图】。用这个思路来审视破楼里种种神神鬼鬼的事,可说是一通百通,基本上所有的疑惑都迎刃而解。 @图文 初期那些帖子,当初在破楼里被@顶帖滴 和@ID 等顶出来过不少,忽男忽女,一会儿粗鄙不堪,一会儿又文雅通达。这事吧我一直就想不明白,盗汗帮费了那么大劲,把@我爱图文 这个ID打造成破楼的倒韩大旗、倒寒网掌门人,为什么会在TA登台之初,如此的掉以轻心,留下如此多的把柄呢? 既然已经确定是未来的领军人物,那有什么必要让@图文 这个ID处处冲锋陷阵,每次冲突都抢在前面当肉盾?又不是人手不够,盗汗帮里啥样的打手没有呢?更不用说TA那些胡搅蛮缠、漏洞百出的发言。这么大一个营销案子,那么多笔头过硬的写手,领军人物却是这样的水平,完全说不通嘛。 我是直到把【盗汗帮打苦之局】真正看破,把@苦挖挖 这个ID以及此ID的马甲看清楚,才最后想明白这个问题——所有那些不合常理的事,都是人家故意而为之的嘛,是为以后的【倒图】做铺垫呗。 假如说上述结论仅仅是我的主观臆测,说服力还不够的话,那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客观事实:那个我确信无疑是@苦挖挖 马甲的ID,就称为@苦挖挖一撇儿 好了,在2013-2-18注册天涯,好像是第二天进楼,进来就直奔主题——@我爱图文 和倒寒网。 说明一下哈,@苦挖挖一撇儿 的ID我就不明白点出来了,原因嘛很简单——这样比较好玩儿。不过TA要是想自动对号入座,我表示很欢迎哦~~:) 那个时间点我还懵里懵懂地在值夜班顶帖呢,就是后来在破楼掀起大浪的所谓【疯纯大战】,也是在两三天之后才发生(没记错吧?)。看明白了吗?【倒图】跟【倒苦】一样一样的,原班人马,换几身马甲,几个角色转换,敲锣打鼓地又开打了。 在这满楼的【假打】中,混进来几个不明真相的群众——@豪博、@纯生、@一沉、@若梦、@金桔 等等——于是才有了两场【真打】。唯其因为有这两场【真打】,那个鬼影瞳瞳的破楼,才闪烁着几丝人性的光辉。 不好意思,没忍住稍微抒了一下情。再回到正题来,接着说@豪博 跳坑的故事哈——【豪博爆图文短信】——此一事件以在破楼掀起的风波及由此风波盖了多少楼而论,毫无疑问是盗汗帮一次最为成功的挖坑。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5】 没错,@豪博 又跳坑了,不过不是@豪博 记性差什么的,以盗汗帮挖坑的功力、集团军通力协作的战斗力,@豪博 可说是【no way out】。 那次事件我大致记得是这么发生的。当时楼里可说是一团混乱,@豪博 大概觉得自己是跟几方都说得上话的人吧——参见【打苦之局】中@豪博 自称跟两方(@苦挖挖 和@图姐姐)都说得上话——便想私下里调和幹旋。 记得他是提前两三天给@图丫 们预警,公开喊话要TA们私下里协调好,给他个答覆,否则他就要爆料什么的。据@豪博 后来陈述的,他私下里联系过、与此事件相干的ID们有@追风、@莫怒、@丫 和@图文。希望我记忆无误吧。 但显然地这些ID们没有在@豪博 预期的时间内,给出一个预期的答复,所以他就爆料了。记得好像先是爆的他自己和@莫怒 的短信,然后有没有爆@追风 和@丫 的,我已记不确切了。不过这几个短信内容都很一般,并不劲爆,@豪博 就是用来交待前因后果,好像还有给@图文 等一个最后警告的意思。 但是显然没有任何效果,于是@豪博 就爆出图文那著名的【一个一个打净】的短信,于是破楼就空前热闹起来~~ 这事当时发生时,我没有丝毫疑虑地就相信了盗汗帮倾力营造的表相:@图文 一伙打网络暗战,@豪博 不认同,为坚持自己的理念,爆料出来以将【暗战】转为【明战】;@图文 受@豪博 爆料打击,声誉一落千丈,内心很痛苦(还记得那@窑工 和@丫 夜话此事,一口一个【尊敬的】吗?);@豪博 和@图文 一伙决裂,等等。 现在以新的眼光来审视此事件,宝宝又吓得差点眼镜掉地上!大谬不然!!!此处必须用感叹号号号~~:)这分明就是一大坑嘛!@豪博 跳了,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也跳了。 【豪博爆料图文短信】,这不是盗汗帮始料未及的突发事件,恰恰相反,这是那一伙子精心策划、通力促成的必发事件。事发后@图文 不会伤心、没有痛苦,恰恰相反,TA真实的感受应该是欢欣鼓舞、志得意满,因为【倒韩转成倒图】本来就是TA们的既定方针,现在目标达成,【倒图】进入高潮,一伙子大概睡着了都会笑醒吧~~:) 也许看客们会觉得我这个结论太过骇人听闻了吧?那让我一条一条地来说明这个逻辑推理的过程。 事发当时我想当然地就相信了表相,是因为那时根本没想到破楼彻头彻尾就是骗局这个可能。对破楼楼主@莫怒,我一直有很多疑惑与不解,这点以前在破楼里我不止一次表达过,但在@豪博 爆料那个时候,还真没想过TA的属性也是盗汗帮,因为TA很早就基本离楼,与后来盗汗帮那些恶行恶状完全无涉。 @追风 就更不用说了,那会儿TA跟图丫一伙正打得难解难分呢,我们这些图样图森破的看客,哪里想得到人家都是自家伙打着耍子的呢? 这么一来,@豪博 私下联系沟通的ID里——@莫怒、@追风、@图文、@丫——就有两个不是跟图丫一伙的,那这四个不是一伙的ID协调不成,@豪博 幹旋无果,就很合情合理,这个表相就很可信。 三年后的今天,情况完全不一样了。通过前面的考古八卦,我已确认@莫怒 和@追风 这两个ID属性都是盗汗帮无疑,那三年前的故事版本就变成了【@豪博 私下联系沟通的四个ID都是一伙的】。此处忍住没用感叹号。 好,现在问题来了:同属一伙的四个ID,在@豪博 给了两三天(真不记得准确数了)时间,在破楼里再三再四公开警示之后,愣是不能协调出个说法,来阻止@豪博 爆出这么一个对@图文 的形象和声誉造成致命打击的猛料?这可能吗? 我们早已经见识过太多盗汗帮集团军协同作战的威力。就说@ID终于被封了 历时近一年考古的【打苦之局】吧,至少50个盗汗帮ID(实际数目远大于此),正角反角、主角配角、红脸白脸,你来我往、抬轿搭桥,配合得那叫个默契,令人叹为观止。 太多太多,简直数不过来,所以到了这个@豪博 爆料事件,要让我相信【@莫怒追风图文丫 这四员盗汗大将,在那么长时间里,针对这么重要的一件事——对@我爱图文 这个ID的声誉可说是生死攸关——居然都协调不出一个办法来】,其难度跟要我相信【韩二是个不世出的文学天才,二三十万字的长篇一气呵成】不相上下。 为了对得起爹妈给的这智商,我别无选择,只能相信另一种可能——@莫怒追风图丫 这个盗汗团伙,根本无意阻止@豪博 爆料,恰恰相反,是TA们一伙的通力合作,才促成了@豪博 的爆料——这本来就是TA们的目标。 |
|
@San若梦 2016-12-13 07:05:16 那次是赶巧碰上大孃生日酒宴。我妈说本来不是整生日,大孃没打算要办,是她媳妇坚持要给婆婆办个生日宴,说虽不是整生,但不还有搬新房这事吗,两件喜事并一块,刚好。 那天大孃是主人,忙着应酬,我们没说上太多话,只在刚见面拥抱时她在我耳旁说了两句,二妹放心哈,大孃现在很好,都好了,放心。 ----------------------------- @San若梦 2016-12-13 09:27:30 当然也就见到大孃儿子媳妇了。俩人从外表看满和谐满般配的,儿子一看就是那种好脾气的老实人,永远笑模笑样的。媳妇很漂亮很会打扮,一条麻灰色连身羊毛裙,简单大方。 漂亮还在其次,大孃儿媳妇非常会来事,身为酒宴女主人,可说得上长袖善舞,玲珑八方。 -----------------------------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她摇着我的手,笑意盈盈地说,哎呀我妈她好有福气哦,大姐二姐那么远来给她过生日,妈都开心得不行了。 神态语气都非常之自然亲切,好像我们是相识多年的故交好友。 |
|
@San若梦 2016-12-13 07:05:16 那次是赶巧碰上大孃生日酒宴。我妈说本来不是整生日,大孃没打算要办,是她媳妇坚持要给婆婆办个生日宴,说虽不是整生,但不还有搬新房这事吗,两件喜事并一块,刚好。 那天大孃是主人,忙着应酬,我们没说上太多话,只在刚见面拥抱时她在我耳旁说了两句,二妹放心哈,大孃现在很好,都好了,放心。 ----------------------------- @San若梦 2016-12-13 09:27:30 当然也就见到大孃儿子媳妇了。俩人从外表看满和谐满般配的,儿子一看就是那种好脾气的老实人,永远笑模笑样的。媳妇很漂亮很会打扮,一条麻灰色连身羊毛裙,简单大方。 漂亮还在其次,大孃儿媳妇非常会来事,身为酒宴女主人,可说得上长袖善舞,玲珑八方。 ----------------------------- @San若梦 2016-12-14 14:07:55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她摇着我的手,笑意盈盈地说,哎呀我妈她好有福气哦,大姐二姐那么远来给她过生日,妈都开心得不行了。 神态语气都非常之自然亲切,好像我们是相识多年的故交好友。 ----------------------------- 酒席散场,客人们纷纷道别离去时,她又拉着我妈的手,要亲自开车送我们回家。我们说不必,她又退一步说那让她哥送,我们还是坚持要走回家。几番你来我往之后,我们赢了,最后是她哥送凌老师娘俩回去的。 |
|
@San若梦 2016-12-13 07:05:16 那次是赶巧碰上大孃生日酒宴。我妈说本来不是整生日,大孃没打算要办,是她媳妇坚持要给婆婆办个生日宴,说虽不是整生,但不还有搬新房这事吗,两件喜事并一块,刚好。 那天大孃是主人,忙着应酬,我们没说上太多话,只在刚见面拥抱时她在我耳旁说了两句,二妹放心哈,大孃现在很好,都好了,放心。 ----------------------------- @San若梦 2016-12-13 09:27:30 当然也就见到大孃儿子媳妇了。俩人从外表看满和谐满般配的,儿子一看就是那种好脾气的老实人,永远笑模笑样的。媳妇很漂亮很会打扮,一条麻灰色连身羊毛裙,简单大方。 漂亮还在其次,大孃儿媳妇非常会来事,身为酒宴女主人,可说得上长袖善舞,玲珑八方。 ----------------------------- @San若梦 2016-12-14 14:07:55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她摇着我的手,笑意盈盈地说,哎呀我妈她好有福气哦,大姐二姐那么远来给她过生日,妈都开心得不行了。 神态语气都非常之自然亲切,好像我们是相识多年的故交好友。 ----------------------------- @San若梦 2016-12-14 14:30:01 酒席散场,客人们纷纷道别离去时,她又拉着我妈的手,要亲自开车送我们回家。我们说不必,她又退一步说那让她哥送,我们还是坚持要走回家。几番你来我往之后,我们赢了,最后是她哥送凌老师娘俩回去的。 -----------------------------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
作者:亦花亦草2013 时间:2016-12-14 10:13:42 作者:我就是来看笑话滴 时间:2016-12-14 15:13:30 4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San若梦 2016-12-14 16:00:00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那天还见到她哥哥嫂嫂,大孃媳妇不是跟他们在合伙做生意啥的吗?兄妹姑嫂仨看起来都是那种混场面、会来事的人,这种人通常都好面子、识时务、顾名声——没个好名声谁敢跟你打交道呢? 所以我觉得好打交道,什么事都堂堂正正地摆在台面上说,不用玩阴的。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San若梦 2016-12-14 16:00:00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San若梦 2016-12-14 22:58:05 那天还见到她哥哥嫂嫂,大孃媳妇不是跟他们在合伙做生意啥的吗?兄妹姑嫂仨看起来都是那种混场面、会来事的人,这种人通常都好面子、识时务、顾名声——没个好名声谁敢跟你打交道呢? 所以我觉得好打交道,什么事都堂堂正正地摆在台面上说,不用玩阴的。 ----------------------------- 比如大孃家这大半年的故事就是如此。两次都是大孃一挺直腰板,堂堂正正地站起来维护自已的利益,她媳妇立马不吱声了,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占理,闹出去的话坏的是她的名声。 这就比那种不要脸、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好太多。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San若梦 2016-12-14 16:00:00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San若梦 2016-12-14 22:58:05 那天还见到她哥哥嫂嫂,大孃媳妇不是跟他们在合伙做生意啥的吗?兄妹姑嫂仨看起来都是那种混场面、会来事的人,这种人通常都好面子、识时务、顾名声——没个好名声谁敢跟你打交道呢? 所以我觉得好打交道,什么事都堂堂正正地摆在台面上说,不用玩阴的。 ----------------------------- @San若梦 2016-12-14 23:08:07 比如大孃家这大半年的故事就是如此。两次都是大孃一挺直腰板,堂堂正正地站起来维护自已的利益,她媳妇立马不吱声了,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占理,闹出去的话坏的是她的名声。 这就比那种不要脸、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好太多。 ----------------------------- 总之吧我现在对大孃家的事比较有信心,跟我妈说只要大孃不犯糊涂,大事守住底线,小事不要计较,以后二三十年的晚境舒心畅意不成问题。 另外那天还见到大孃两个兄弟,都是特地从成都重庆赶来为大孃庆生的,我叫他们二叔三叔。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San若梦 2016-12-14 16:00:00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San若梦 2016-12-14 22:58:05 那天还见到她哥哥嫂嫂,大孃媳妇不是跟他们在合伙做生意啥的吗?兄妹姑嫂仨看起来都是那种混场面、会来事的人,这种人通常都好面子、识时务、顾名声——没个好名声谁敢跟你打交道呢? 所以我觉得好打交道,什么事都堂堂正正地摆在台面上说,不用玩阴的。 ----------------------------- @San若梦 2016-12-14 23:08:07 比如大孃家这大半年的故事就是如此。两次都是大孃一挺直腰板,堂堂正正地站起来维护自已的利益,她媳妇立马不吱声了,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占理,闹出去的话坏的是她的名声。 这就比那种不要脸、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好太多。 ----------------------------- @San若梦 2016-12-14 23:18:22 总之吧我现在对大孃家的事比较有信心,跟我妈说只要大孃不犯糊涂,大事守住底线,小事不要计较,以后二三十年的晚境舒心畅意不成问题。 另外那天还见到大孃两个兄弟,都是特地从成都重庆赶来为大孃庆生的,我叫他们二叔三叔。 ----------------------------- 看起来都是明事理、重情义的人,我们坐一桌,相洽甚欢。 二叔说我小时候他是见过我的,就是某个星期天我和我姐在他家打牙祭,他正好也在家。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估计是只顾着吃好吃的了~~:) |
|
@San若梦 2016-12-14 15:51:38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聊起来,说不知道大孃媳妇是否知道是我们娘俩在背后给大孃出主意。 这事大孃儿子是知道的,因为大孃一直相信她儿子心里是向着她的,所以从头就告诉了他。 ----------------------------- @San若梦 2016-12-14 16:00:00 我妈认为她应该不知道,理由是她若知道的话就不会对我们那么亲热。 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正因为她知道,才会如此刻意地向我们示好,这才是聪明理性的作为。 ----------------------------- @San若梦 2016-12-14 22:58:05 那天还见到她哥哥嫂嫂,大孃媳妇不是跟他们在合伙做生意啥的吗?兄妹姑嫂仨看起来都是那种混场面、会来事的人,这种人通常都好面子、识时务、顾名声——没个好名声谁敢跟你打交道呢? 所以我觉得好打交道,什么事都堂堂正正地摆在台面上说,不用玩阴的。 ----------------------------- @San若梦 2016-12-14 23:08:07 比如大孃家这大半年的故事就是如此。两次都是大孃一挺直腰板,堂堂正正地站起来维护自已的利益,她媳妇立马不吱声了,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占理,闹出去的话坏的是她的名声。 这就比那种不要脸、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好太多。 ----------------------------- @San若梦 2016-12-14 23:18:22 总之吧我现在对大孃家的事比较有信心,跟我妈说只要大孃不犯糊涂,大事守住底线,小事不要计较,以后二三十年的晚境舒心畅意不成问题。 另外那天还见到大孃两个兄弟,都是特地从成都重庆赶来为大孃庆生的,我叫他们二叔三叔。 ----------------------------- @San若梦 2016-12-14 23:26:27 看起来都是明事理、重情义的人,我们坐一桌,相洽甚欢。 二叔说我小时候他是见过我的,就是某个星期天我和我姐在他家打牙祭,他正好也在家。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估计是只顾着吃好吃的了~~:) ----------------------------- 结识了大孃俩兄弟后我就更放心了。以后若是大孃家再有啥妖蛾子出来,我肯定会打电话找二叔帮忙,他绝对不会不理会的。 好,这段八卦就此完满收官。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6】 @豪博 爆料之后盗汗帮骗子们的表演,更进一步证实了我的推断。跳得最欢的的无疑是@为顶帖而来,TA几乎是第一时间里跳出来——具体是@豪博 爆料后多少时间记不清了,但肯定是以小时为单位的——随后一阵子几乎毎天一大早就进楼顶那几个帖子。此ID及其数不胜数的马甲,在那之后的大半年时间里,无疑是【倒图】的领军人物。 在@顶帖滴 卧底身份曝光、盗汗帮属性确定之后,我回头重新审视过【豪博爆料】事件后此ID的表现,当时的推断是——@豪博 爆料重创@图文 声誉,盗汗帮几轮圆桌会议后决定抛出@图文,以@顶帖滴 这个【倒图大旗】取代@图文 这个【倒韩大旗】,接着掐架盖楼。 这个推断保持了大概一年之久,至到我后来从@ID终于被封了 考古截止的时间开始重新考起,对整个破楼、整个这起网络营销骗局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才有了这个【倒韩转为倒图是盗汗帮既定目标】的结论。 在此过程中,@苦挖挖 及@苦挖挖一撇儿 这俩ID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嘿,那@谁谁谁,说的就是你!快憋出内伤了吧?还不赶紧出来对号入座! 这个ID吧,我是很早很早就猜测TA是@苦老师(还不是@苦挖挖 哈)的马甲,但不能完全确定。因为那会儿根本没想过@苦老师 也可能是盗汗帮,对TA当然就更没任何怀疑。TA在破楼的发言,总是那么思路清晰、言辞犀利,对盗汗帮的各种花样又总是洞若观火、针针见血。 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几次,凭记忆说说哈。一次是那位著名的@孤雁大师,写了一篇老长老长的文言文来批@白条鱼(@顶帖滴 马甲之一)。我大概其读了那篇文章,基本读得懂,但要想写文反驳的话,就觉得很困难——当然我并无要反驳@孤雁大师 的意思。 但这个ID写了一篇白话文的反驳帖子,令我深为叹服。12345,一条一条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言辞简洁,切中要害。没记错的话,我当时在@孤雁 和此ID的帖子下面回过一帖,大意是:【有人写文章是为把道理讲清楚,把事情搞明白;有人写文章是为了把原本清楚的道理搞糊涂,把原本明白的事情搅混乱。楼上二位先生的帖子完美地说明了这一点。】 事隔三年我还能记得这么清楚,可见此事当时给我留下的印象有多深。另一回就是在@豪博 爆料事件过后大约一周吧,@图文 发长帖对TA那【一个一个打净】的短信作说明、辩解。此ID又在第一时间发帖跟进,那篇帖子也让我很佩服。我最佩服的一点,是TA针对@图文 所言【“此事“误打成“此楼“】,反驳说无论用拼音还是五笔,【事】都不可能误打成【楼】。我佩服是因为这种技术性的细节其实最具说服力,而我完全没有想到这点。 再有一次,此ID所展现的犀利无比的洞察力,当时也令我叹服不已。就是那回因为倒寒网的纷扰,久未露面的@莫怒 突然冒出来,几小时内发两帖,对@图文 的一些说法做出澄清。这个ID在@莫怒 第一帖发出不久(大概一两个小时吧),单发一帖说了句(大意):某人要切割了。 我后来爬楼看到那,半天没想明白什么意思,跟了几个问号,记得@纯生 还回了我,提示联系@莫怒 的帖子看。再后来看到几个小时之后@莫怒 的第二帖就明白了,因为@莫怒 帖中很直白地对【切割说】进行了反驳。看明白之后就对此ID和@莫怒 都佩服得不行——这才是高手过招嘛,不动声色,功力自现。 三年之后的今天再回头看去,不禁哑然失笑:当然嘛,老搭档了,楼一起人哥儿俩就一唱一和、搭桥抬轿地演过老大一出戏了,比起来这算啥? 这一类的事例还有很多,就不多说了。总之就像@ID终于被封了 考古@苦老师 之初,完全以为TA就是一个被侮辱与被迫害的启蒙者一样,我也一直把这个ID当作一个【独立网友】,一个学识渊博、见识不凡的智者。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7】 对TA的怀疑是在破楼后期——具体说来就是在@豪博 出去另建论坛(是叫【求实论坛】吧?我记不清了)之前不久——逐渐产生并日益加深的。那时@ID终于被封了 还在破楼发考古报告,时不常地会发个帖子,呼吁@苦老师 回来重新打理当初建来收集倒寒资料的博客。记得@ID 大概总共发过三四帖吧,@金桔 也顶过@ID 的帖子。 其实那时@ID终于被封了 已有八九成的把握,此ID就是@苦老师 的马甲,那些呼吁基本就是针对TA而发的。TA也有所回应,当然话都没有说破,但是彼此肯定是心照不宣的——那时@ID终于被封了 的考古报告里,还把@苦老师 当作被迫害与被侮辱的启蒙者在歌颂着呢~~:) 在@ID终于被封了 呼吁过大约三四次之后吧,这个ID单独发过一帖,大意就是说,TA其实是可以做很多事的,但是选择不再做了云云。@ID终于被封了 将该帖理解为此ID对其呼吁的回应,也就是拒绝。@ID终于被封了 自那以后便再也没呼吁过,因为对一个【独立网友】而言,尊重他的选择便是尊重他的独立性。 但那之后事情却朝着另一个方向而去。此ID转而呼吁@豪博 重建一个论坛,并且表示愿意资助启动费用云云。@ID终于被封了 当即也表示支持,记得顶过好几次此ID的帖子,并且也表示愿意资助所需资金等等。 事情到此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但很快就开始变味儿。@豪博 起初对此倡议似乎并不积极,好几天都基本没有任何回应——那会儿他去破楼都比较少了。此ID却是异乎寻常的积极,几乎见天发个帖子敦促@豪博 ,而且语气一帖比一帖急促,到后来几乎是在严辞苛责了。 这就真叫莫名其妙了——以此ID在那之前表现出的学问见识修养,不会不懂得【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这么简单的道理吧?不会没有【尊重别人的选择】这点起码的教养吧?所以@ID终于被封了 在对TA的初始倡议表示过支持后,转而对TA那些措词越来越严厉的帖子做过委婉的规劝,具体有多少次不记得了。 我对此ID的怀疑大概即是从那会儿开始的,不过原因除了【逼迫】——此说纯属个人感觉——@豪博 建论坛之外,更重要的还有TA那时在破楼的表现。那时TA在楼里与@花魁、@要饭系马甲 等几个盗汗帮天天儿打嘴仗,其风格已经完全沦为盗汗帮一派——就是说那些车轱辘话来回打转的所谓辩论,除了盖楼没有任何别的意义。 有一次吧,忘了TA是在跟哪个盗汗帮ID纠缠,说着说着说到年纪上去了,这个ID突然冒出一句来(大意):我就是80后的,要不要我给你晒护照? 当时我就觉得这场景怎么那么眼熟,稍微一想就记起考@苦老师 时也曾见过这么一出:是哪个盗汗帮ID提起@苦老师 是83年的,@苦老师 既不肯定也不否定,还非常暧昧地说了句(大意),83年的也不小了啥啥的。记得当时@豪博 对此也是相当惊讶,好像还直接问过TA,考古所及,从未见TA正面回应过。 当然这个不能说明什么太大问题,但正是这些令人不能释怀的点滴积累,促使我回过头去,从@ID终于被封了 考古截止(2012-3-4)时再考起——真相,唯有真相,才是我致力于考古的最大动力~~:) 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考就把个@苦老师 考成了@苦挖挖,再一考又考出个@苦挖挖一撇儿 来! |
|
【@San若梦 考古八卦C08】 好,再回到@豪博 跳坑的正题来。@roarhowl,希望你还在潜水看帖,下面这几帖是专门提醒你的:你建的那个论坛(求实论坛?)不管现在怎么样,当初的的确确又是盗汗帮为你挖的一个坑。我不知道盗汗帮目的何在,但我很确定这又是TA们设的局。 正如破楼初期【豪博钓鱼苦老师】,是@苦挖挖 伙同一干盗汗帮骗子为@豪博 挖的坑一样,后期这出【敦促豪博建论坛】,是@苦挖挖一撇儿 伙同盗汗帮骗子为@豪博 挖的又一个大坑。@苦挖挖 那会儿说的对@豪博 格外关照,此言绝对不虚~~:) 不知此论坛现在怎么样,都是哪些ID在管理。就我所知,@金桔 早已退出,@青蒭一束那时在做收集、编辑的工作。@金桔、@青蒭 都是独立网友,这点我百分百确定。除她俩之外,别的所有ID,无论是与破楼ID相同还是相异,其属性是盗汗帮的可能性,都远远大于独立网友的可能性。 这个判断,@豪博 信不信无所谓,我这么公开说出来,不过就是希望@豪博 多留个心眼而已。跳坑没啥,知道@豪博 不怕,我也不怕,但同样的坑跳两次,就有点对不起爹妈给的这智商了~~:) 犹记得在破楼@豪博 曾说过一句话,【……与暗夜独行的时差党诸君共勉】,一直没忘,至今想起仍心有戚戚焉。 对豪博论坛那个@坛小二 啥的,在此多说两句。@763aa 曾在风景楼发过一链接,我点进去看过,看了几页吧,好像主要就是讨论@图文姐姐V 这个ID是男是女,@金桔 是否知情等等,记不太清了。不过就那几页,我已有八九分把握确定,那个ID背后操盘的是哪个盗汗帮。 后来在破楼又见着@豪博 发过一帖,好像是说论坛被卧底啥的,@坛小二 手中有证据,还以此来跟【当初@图文 说倒寒网被卧底但始终没拿出证据来啥的】做对比。我没记错吧?看过@豪博 此帖后,我的【八九分把握】立马变成【十分把握】。 嘿,@顶帖滴,出来冒个泡耶!楼主我这么辛辛苦苦地挖掘你的功劳,为你树碑立传,好意思窝着不出来捧个场么??? 前面一直八的都是@豪博 跳坑的故事,但@豪博 也有没跳的经历,值得八一八。 是在@豪博 爆料@图文 短信之后不久,俩人又在楼里吵起来,具体吵的啥不记得了,反正是各执一词,【He says, she says】的情形。然后@豪博 说了句(大意):我的QQ记录早已删了,也不能跟你对质,反正我是诚于己心诚于剑等等。 然后@顶帖滴 就登场了。还记得吧,TA那通紧忙活呀,刷屏刷了得有几楼吧,没别的,就是教@豪博 怎么恢复被删的QQ记录。但是@豪博 拒绝了,当时@顶帖滴 那个沮丧啊,记得TA说的是(大意),@豪博 一手好牌打烂了,还说@图文 如释重负啥啥的。 现在回头看去,这分明又是一大坑嘛。想象一下,要是@豪博 跳坑,照@顶帖滴 期盼的那样去恢复QQ记录,然后跟@图文 对质啥啥的,破楼里又会掀起何等的热闹,而那不正是盗汗帮想要的吗——掐架盖楼,掐架盖楼,掐架盖楼? 然而@豪博 秉持着他【混沌善良】的本性,有所为有所不为,果断没跳,哈哈,这里赞一个哈~~:) 之后@顶帖滴 沮丧是真的,TA所言@图文 如释重负是假的。 @图文 跟@顶帖滴 一样一样,懊恼沮丧得不得了:好不容易挖一大坑没人跳,这架掐不起来,破楼怎么盖呀? |
|
@周一沉 2016-12-15 21:27:46 顶 ----------------------------- +1 |
|
@sdhzdmhfszcb 2016-12-15 20:04:27 支持 ----------------------------- +1 |
|
@悠悠见南山L 2016-12-15 17:44:27 看一看 ----------------------------- +1 |
|
作者:亦花亦草2013 时间:2016-12-15 09:54:55 作者:我就是来看笑话滴 时间:2016-12-15 17:18:23 9 |
|
@周一沉 2016-12-15 16:22:42 顶 ----------------------------- +1 |
|
@周一沉 2016-12-15 16:22:10 一个十万,一个幺鸡。 ----------------------------- +1 |
| @顶帖滴 |
| @白条鱼 |
| 都是优质砖啊 |
| @LL |
| @图V |
| @方便面 |
| @回锅肉 |
| 造沙发刚好啊 |
| @扫伪滴 |
| @要饭何必在京城 |
| @怒喜 |
| @凤凰花开 |
| @大二 |
| @南雀 |
| @柯大瞎 |
| @百醇 |
|
|
| 首页 上一页[198] 本页[199] 下一页[200] 尾页[507] [收藏本文] 【下载本文】 |
| 小说文学 最新文章 |
| 长篇小说《程咬金日记》寻出版、网剧、动漫 |
| 亲身经历我在泰国卖佛牌的那几年(转载) |
| 噩梦到天堂——离婚四年成长史 |
| 午夜咖啡馆 |
| 原创长篇小说:城外城 |
| 长篇小说《苍天无声》打工漂泊望乡路底层小 |
| 郭沫若用四字骂鲁迅,鲁迅加一字回骂,世人 |
| 原创先秦历史小说,古色古香《玉之觞》 |
| 北京黑镜头(纪实文学) |
| 长篇连载原创《黑潭》 |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查看所有文章 |
|
|
古典名著
名著精选
外国名著
儿童童话
武侠小说
名人传记
学习励志
诗词散文
经典故事
其它杂谈
小说文学 恐怖推理 感情生活 瓶邪 原创小说 小说 故事 鬼故事 微小说 文学 耽美 师生 内向 成功 潇湘溪苑 旧巷笙歌 花千骨 剑来 万相之王 深空彼岸 浅浅寂寞 yy小说吧 穿越小说 校园小说 武侠小说 言情小说 玄幻小说 经典语录 三国演义 西游记 红楼梦 水浒传 古诗 易经 后宫 鼠猫 美文 坏蛋 对联 读后感 文字吧 武动乾坤 遮天 凡人修仙传 吞噬星空 盗墓笔记 斗破苍穹 绝世唐门 龙王传说 诛仙 庶女有毒 哈利波特 雪中悍刀行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极品家丁 龙族 玄界之门 莽荒纪 全职高手 心理罪 校花的贴身高手 美人为馅 三体 我欲封天 少年王 旧巷笙歌 花千骨 剑来 万相之王 深空彼岸 天阿降临 重生唐三 最强狂兵 邻家天使大人把我变成废人这事 顶级弃少 大奉打更人 剑道第一仙 一剑独尊 剑仙在此 渡劫之王 第九特区 不败战神 星门 圣墟 |
|
|
| 网站联系: qq:121756557 email:121756557@qq.com |